校园文化讲解团
我与讲解团——王畅达
编辑:哈工大(威海)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每当看到夕阳下博物馆微黄的屋顶,我总能想起两年前那个北风凌冽的主楼广场。

加入讲解团已经将近三年了,这三年来从最小的学弟,成长为最老的学长,期间也从一名普普通通的讲解员,到团内的讲解顾问。看着博物馆从一片草地平地而起,望着昔日的学长学姐走出校门,看着当初青涩的学弟学妹成为了中坚力量,我们也成为了自己当初没有预料到的样子。

依稀记得刚刚加入讲解团时,自己对怎样讲解是一窍不通,很是心急,想着能够快快地成长,成长到可以轻松的去讲,可以像学长学姐一样侃侃而谈。同时心里也有一丝不服气,觉得自己在他们那个年龄,也可以做到那样甚至更好。现在回过头来,我们并没有像他们一样,而是寻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风格。我们并没有成为第二个自己喜欢的学长或者学姐,而是成为了独一无二的自己。或许在后辈眼中,我们也扮演了同样的角色。

从简陋的移动博物馆,到现如今金碧辉煌的校史博物馆,充斥其中的,是我们一次又一次的背稿子,练发音,学礼仪。来访者熙熙攘攘来了一批又一批,身份各异年龄不同,但相同的是他们脸上的微笑和话语中的称赞。

感谢这个地方,让我们成长,让我们寻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个方向。

开馆时间:每周二至周日:8:30——11:30,13:30——17:30,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闭馆

咨询预约电话0631-5685328 版权所有(Copyright) :党委宣传部博物馆管理办公室

|地址: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 邮编26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