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博物馆建设项目开工
编辑:哈工大(威海)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
 

1130日上午,校史博物馆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建设项目由中国勘察设计大师、哈工大建筑设计院院长梅洪元教授设计完成,由中建五局承建,天垣监理公司担任监理工作。

校史博物馆是集中展示哈工大及威海校区历史的展馆,工程总建筑面积1293.43平方米。主体建筑共两层,一层设有展厅、礼堂、会议室等,二层设有展厅、办公室等,局部三层为景观塔。建筑设计秉承人与自然相互依存的理念,欧风俄韵的建筑随坡就势依建于校内风景秀丽的绿色山景之上,通过恢复原生态绿地的设计与景观树木的栽种,并利用首层架空外廊与建筑山墙的巧妙搭配,使建筑与原生态自然地形融为一体。据悉,工程预计在明年5月份竣工,内部建设及布展工作已经启动。

当天下午,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在规划建设处处长张宗虎的陪同下视察工地,并与项目承建单位负责人交流。徐晓飞讲到,校史博物馆虽然占地面积不大,但承载着哈工大百年的厚重历史,承载着校区开创者艰难的奋斗史,是威海校区哈工大人的根和源。他希望承建单位尽心尽力、保质保量,把校区的这一项“灵魂之作”完成好。他还视察了施工期间封闭路线情况,叮嘱合理规划,保障师生安全、便利出行。
   

   

   

   

   

                             (记者 张玉芹 谭璇月 文/图)

开馆时间:每周二至周日:8:30——11:30,13:30——17:30,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闭馆

咨询预约电话0631-5685328 版权所有(Copyright) :党委宣传部博物馆管理办公室

|地址: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 邮编26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