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校史博物馆布展方案研讨会
编辑:哈工大(威海)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9日

 

729,校史博物馆布展方案研讨会在主楼1号会议室召开。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到会并讲话。来自院系部处的教工代表,校史博物馆筹备工作办公室成员围绕博物馆内部建设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研讨会由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主持。

校史博物馆由哈工大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并捐建,拟建在主楼西北侧青春坡公园,顺应地势,与周围景观融为一体,预计占地面积645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包括门厅和礼堂,建筑面积共1264平方米。博物馆拟采用文、图、实物、模型、声光电、印刷品等多种方式,全面展示哈工大百年历史积淀,再现重大历史变迁,诠释哈工大精神内涵,传播哈工大文化理念,兼具收藏保护、宣传展示、教育示范、文化引领和学术研究的功能,建成后将大大提升现有景观的文化层次,成为校园内一处新的文化高地。

会上,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介绍了博物馆前期筹备情况,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常信代表筹备工作办公室介绍了布展工作初步方案,从布展主旨、功能定位、遵循原则、设计理念、展现形式、基本框架等方面做了说明。大家重点围绕展现形式和布展框架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完善了博物馆整体风格、展区布置与参观路线等细节问题。

徐晓飞充分肯定了筹备工作办公室前期准备工作和提出的布展方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示,近期筹备工作重点围绕布展进行,充分利用现有的移动博物馆展和文化长廊的资料,以图文资料为主,争取在2017年春季学期基本建成。文物征集、创业者访谈等工作同步开展,作为后期资料陆续补充。他要求离退休党支部发动早期创业者积极参与博物馆建设,以回忆录、访谈录、实物资料的形式提供宝贵的历史资料。(记者  张玉芹 文/图)

 

 

 

开馆时间:每周二至周日:8:30——11:30,13:30——17:30,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闭馆

咨询预约电话0631-5685328 版权所有(Copyright) :党委宣传部博物馆管理办公室

|地址: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 邮编26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