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建筑设计大师梅洪元教授一行来访
编辑:哈工大(威海)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829,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梅洪元教授一行四人来哈工大威海校区访问,就威海校区校园规划设计进行调研。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徐晓飞等热情接待了客人,他强调威海校区文化环境规划要体现哈工大文化与欧风俄韵特色。

座谈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校区专题宣传片。徐晓飞介绍了校区基本情况、下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思路与校区“十三五”规划方案,并提出了与设计研究院合作的意向。他详细介绍了未来几年规划建设的教学科研建筑和其他基础设施,希望能借助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力量,按照哈工大欧风俄韵和工科院校特色改善校区校园文化环境规划,通过新建建筑和改造已有建筑,营造体现哈工大文化特色的环境氛围,共同打造从内到外最美丽的校园。同时,他还希望建筑学院和设计研究院支持校区相关学科办学与创新创业,开展联合人才培养、接受学生实习,共同参与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的建设。

  梅洪元教授是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我国寒地建筑工程设计领域学术带头人、美国建筑师学会荣誉院士,2014年获第七届梁思成建筑提名奖。听完徐晓飞校长的介绍后,他很兴奋,表示作为哈工大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参与哈工大威海校园的规划建设,设计研究院将成立专门的设计建筑队伍,全程跟进威海校区的建设规划,建造出体现哈工大特色的美观好用的建筑。他表示认同徐晓飞关于威海校区校园建设规划的想法,讲到威海校区异地办学,用工大特色与欧风俄韵来承载哈工大精神与文化、用物质空间营造哈工大人威海人的文化归属感,思路非常好。他还表示,将在威海校区捐建校史馆,作为设计研究院送给威海校区的礼物。关于在学科建设与创新创业方面的合作,他提出将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和威海区域特点,把建筑装配化与智能化作为在威海的发展方向,积极参与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与工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并在人才培养上发挥应有的作用。

座谈会结束后,梅洪元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校园环境、文化长廊和待建项目周边环境。

威海校区副校长钟诗胜、曲世友以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哈工大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丛菲、建筑设计二院院长曹炜及王国兴所长一同调研。(记者 张玉芹 文/图)

  

   

 

 

开馆时间:每周二至周日:8:30——11:30,13:30——17:30,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闭馆

咨询预约电话0631-5685328 版权所有(Copyright) :党委宣传部博物馆管理办公室

|地址: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 邮编26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