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1203

哈工大校字(88)第491号文,决定在哈工大威海分校建立“地波超视距雷达体制实验站”。

19941214

哈工大校字(94)第619号文,为适应航天汽车工业及山东省汽车工业发展的需要,根据航天工业总公司的指示,经学校党委常委讨论决定,由原哈工大汽车工程学院和哈工大威海分校联合组建哈工大汽车工程学院(威海)。

19991212

由哈工大博士生导师邓林翰教授担任主任委员的哈工大威海分校、汽车工程学院主楼设计方案论证委员会经过认真讨论,通过了威海分校主楼设计方案的评审。主楼设计方案由主楼、东侧楼、西侧楼和后楼四个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外观体现哈工大主楼传统风格。 

2004年12月8

山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同意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高等学校具有接受外国留学生的批复》,认定我校区具有接受外国学生资格。

20041216

经哈工大党委、黑龙江省教育厅和国防科工委同意,国家教委正式批准,哈工大(威海)学生学籍管理正式从黑龙江省教育厅转移至山东省教育厅。

2004年12月23

    哈工大(威海)与山大威海分校图书馆馆际合作签字仪式在山大威海分校图书馆会议室举行。

200612月8

哈工大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圆满完成,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威海校区同步接受评估,顺利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取得预期成果。

2011年12月20—21日

校区船舶与海洋工程、海洋科学两学科通过“985工程”建设项目论证。

    20121229

校区召开科技工作茶话会,百万重奖科技工作优秀团队和个人。2012年校区的科研工作围绕国家与区域重大需求,以重大项目为牵引,实现了规模突破,到账科研经费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2017年12月09日

哈工大(威海)申报的“新一代海空天对海观测技术综合试验平台”项目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成为工信部系统首个获得“双一流”高校学科基础设施建设支持的项目。 作为哈工大一校三区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试验平台将哈工大的航天优势延伸至海洋领域,将有效支撑我国海洋综合观测网络构建,在哈工大(威海)面向海洋的发展战略中起到决定性的推动作用,为哈工大“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

    2018年1208日

    汽车工程学院建院三十周年暨汽车行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2020年1201

    哈工大(威海)功学楼202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哈工大党委关于张淑娣同志任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的决定。

    2020年1218

    哈工大(威海)未来技术学院成立。





















开馆时间:每周二至周日:8:30——11:30,13:30——17:30,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闭馆

咨询预约电话0631-5685328 版权所有(Copyright) :党委宣传部博物馆管理办公室

|地址: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 邮编264209